武汉在线 > 文化 > 寂寥寒夜忆

寂寥寒夜忆

发布时间:2013/12/25 14:31:37 来源:武汉在线 编辑:dj

分享到:

  一个人的走走停停,却不知道在哪个路口的一段邂逅。从此便成了一生的惋惜,那刻的记忆化为何种心情种在了心底。

  寂寥寒夜,何处喧嚣、幽寒冷月,独忆曾经。

  ——题记

  微凉夜,冷冽月光,不经意的沉思,黑暗中回忆飘向了何方?心静安,当时惘然,往去归来终成殇。浮生梦里,欢笑泪痕看遍月落日升,终归夜风入梦崩塌。

  夜笙凉,声声怅。该怎样去祭奠往昔,却早已换不回以往。

  梦境中有着太多的真实太多的感伤,让我们无法抵抗。为了一刻虚幻,而苦苦追寻。来来往往麻木的脸孔,已是一种习惯。没有谁能够一直停留,一世欢颜终成虚空。我们总是逐梦而行,当发现梦已成空,那便会弃下。

  转首又去奔波寻找、有时,我们沉浸其中不愿去醒来。但在梦境崩塌之时,现实的残酷使我们不得不流离颠簸。

  也许,人生不该有太多的迷茫。而是有着更多的向往,向往着温暖。

  总是喜欢呆在安静的地方,却渴望不再孤单。当有了陪伴,却注定起了波澜。

  本以为会是美好的静谧时光,寂静的心却无处安放,种种的不适感。

  当我的世界,安静得可怕。本以为就不会心慌,我的不安就此消散。

  但为何,止不住的泪水盈眶。

  总有那么一些谎言不忍揭穿,即使知道不过是玩笑一场。痴痴傻傻的流连,

  人世间的风花雪月。只想去找寻,属于我的欢颜。会在什么时候醒悟,还是希望欺骗会加上期限,那便是永远。想象着地久天长,现实,却告诉我们不过转瞬之间罢了。没有谁能给出久远的承诺,习惯了这样若即若离的寂寞。某时某刻的陪伴,某时某刻的温暖。

  深夜的守候,不知能否停止于散漫的青春岁月中。虽是倦怠,却不忍停歇、再怎么美好的过往,终究已消逝。而我却依旧回味着,寻觅那曾经的丝丝暖意。

  总是怀念着旧时的容颜,却早已回不到过去。所有的一切都早已面目全非,但是心中残留的悔恨却化为了挥之不去的噩梦。明知道,再怎样的等候都没有意义。

  而我们却总是会一遍又一遍的欺骗自己,再等等、再等等。或者,只是静静地发着呆。

  然后在迷迷糊糊中睡去,带着小小的希冀。

  我们的改变,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某个时刻会突然发觉,自己变得连自己都好陌生。而窗外的冷冽月光却依旧皎洁,群星相伴。

  熙熙攘攘的人前身后,都像是虚幻。却只想求,片刻的温暖。却不知,温暖过后,会是何等的悲凉。怜陌泪染风冷了脸庞,寒夜飘零在风中的孤叶该向往何方。逝去的以往,温暖的胸膛、依赖着的地方。恰似惊鸿一瞥的回眸,定了格的记忆该如何安放。寂寥寒夜,一个人的独守着流光。回不去的少年时光、稚嫩脸庞。成长带走了纯净无暇,却换来了温暖哀伤,该怎样述说不悔的青春,怎样的不屑癫狂。

  夜静谧,笙箫默。落花入梦中,几番相思、几番离愁。心若思归,一个理由便已足够。

  你左手边的空缺会留着谁呢?当我再次出现,不会突兀,不会物是人非。只不过是自然的回到,该回到的地方罢了。有些美好总是在于夜深人静的时候,昙花一现。悄然等待,静候花开一刹那的芬芳。

  寒夜寂寥的追忆,思绪的杂乱。多少次的泪湿枕畔、多少次的辗转反侧、多少次的翩然入梦。

  换来了一种叫做成长的东西。心渐渐的麻木,彷徨的人儿开始试着走向前方。虽不知会遇到多么恐惧的东西、多么惨痛的记忆,仍旧前行。每一夜的沉思,都随着成长的轨迹越想越远。而我们

  兜兜转转,最后都会回到最开始的地方。为了远方,丢掉珍贵从前的我们就像风筝断了线。时光荏苒慢慢发现,最美的风景的不在远方,而就在身旁!


Copyright © 2010-2017 whol.cn.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粤ICP备14023058号 E-mail:nihao@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