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在线 > 音乐 > 口袋唱片十周年纪念演出嘉宾——赵照

口袋唱片十周年纪念演出嘉宾——赵照

发布时间:2013/12/17 17:44:31 来源:武汉在线 编辑:dj

分享到:

赵照

  赵照,独立音乐人、民谣摇滚歌者、音乐制作人、无花果乐队创始人。他以诗人的态度,不拘于风格的状态制作和演绎自己的作品,并提倡“用音乐记录生命”的音乐理念。先后发行专辑《大经厂》、《糙》。


  【音乐——故乡】


  赵照的音乐形式无从定义、丰富精心,兼具民谣、摇滚、民乐。除吉他、布鲁斯口琴、键盘等现代元素外,还运用诸多东方民族乐器。


  《喝醉的笛子》的笛声游弋于摇滚重节拍中,显得格外灵巧、飞扬、不定。《秋雨夜》的古琴声在秋雨声的衬托下极具萧瑟美。两首高水准纯器乐歌曲极具东方山水美感,展现出他音乐元素的多元化、与驾驭意境的才华。


  而《黑丫山上小葫芦》和《在山上》的萧和葫芦丝悠扬婉转,配合歌者朴实、直抒胸臆喉嗓,充满芬芳泥土气息。


  除此以外《和奶奶一起晒太阳》和《梦回家乡》等这样感人至深的童谣,是属于赵照的中国民谣:源于民间,眷恋民间。是他的音乐常留恋的一片海阔与天空,那里有童年有家,也是每个人魂牵梦萦,最初最终的归宿。


  【歌词——诗】


  歌谣的内在力量除了器乐与主题外,也源于歌词。歌者如诗人,用心吟唱生活。


  《禁欲先生》唱出当今人们生活荒谬麻木的现状。


  “疲惫不是因为来自身体而是来自心里。”


  《当你老了》(改编自叶芝)表达最诚挚恒久的爱。


  “多少人爱慕你青春欢畅的时辰,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爱你脸上苍老的皱纹。”


  《要做一棵树》(改编自三毛)是生命面对生活,最有骨气的孤傲。


  “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非常非常地骄傲,从不依靠;非常非常地沉默,从不寻找。”


  【纯粹歌谣】


  “民谣最基本的属性是真实”——赵照。


  当今乐坛不缺炫目包装、娱乐价值、商业成功。唯缺真实!充满内在力量、温暖人心的真实。 在这生命要被价格衡量的时代,我们需要赵照这样的歌者,勇于跳脱出时代,真实歌唱,尽管看似灰暗、孤独、静默、不合群。看清真实,是反思与改变的前提。


  《大经厂》是北京一个老胡同,是赵照曾经的落脚处,是他的网名和首张专辑的名字。他一直坚持创作最纯粹的歌谣,为了听的人、为了自己的心。用唱歌记录生命,真诚的像团火,燃烧、起舞、闪烁;勇敢的像飞蛾,无羁、无悔、快乐。


  【演出】


  12月28日 口袋唱片十周年纪念演出


Copyright © 2010-2017 whol.cn.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粤ICP备14023058号 E-mail:nihao@fox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