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在线 > 商业 > 银璧同辉,致盛未来-银基集团战略投资中酒网发布会在京举办

银璧同辉,致盛未来-银基集团战略投资中酒网发布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3/11/13 15:19:31 来源:武汉在线 编辑:token

分享到:

  11月3日,“银基集团战略投资中酒网暨中酒网O2O落成典礼”在北京国贸三期群贤厅盛大举行,银基集团执行董事CFO王晋东先生、中酒网董事长赖劲宇先生、中酒网CEO顾建兴先生以及国内酒业主要企业领导人,及应邀出席的百余位知名媒体,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中国酒业渠道变革与创新的重要时刻。发布会上,分别代表银基集团和中酒网的王晋东先生、赖劲宇先生共同启动了中酒网O2O项目,盛典达到高潮。这不仅代表着银基集团全面进军酒类互联网营销及双方新一轮战略合作的达成,也意味着国内酒业整合进入到新一阶段。

 

 

  (银基集团执行董事CFO 王晋东 、中酒网董事长赖劲宇战略投资签约仪式)


  全价值链资源高效整合


  近两年电子商务飞速发展,网络购物已成燎原之势,其方便、快捷以及更加经济等特点吸引了大批消费者。此役,面对互联网市场的巨大蓝海,传统渠道巨头银基集团战略投资O2O模式“弄潮儿”中酒网,旨在通过资本、供应链、物流、渠道、运营管理等全产业链环节资源的高度共享和高效整合,构建中国酒业首家网络销售平台,从而加快对国内酒业渠道的整合速度。

 

 

  (银基集团执行董事CFO王晋东)

 

 

  (中酒网董事长 赖劲宇)

 

 

  (中酒网CEO 顾建兴)


  作为国内酒类渠道巨头,银基集团雄厚的资金实力、丰富的渠道开拓和运营经验、畅销酒类营销,以及业内无出其右的供应链资源对中酒网来说至关重要。作为中国酒类O2O模式创立者的中酒网,致力于实现网络、手机终端等消费人群全覆盖,线下实体店快速扩张,将银基集团的供应链、产品、仓储物流、会员制度、经营管理等优势资源在电商渠道成功“复制”。


  中酒网对于战略合作伙伴银基集团而言,既是对其传统渠道的有益补充,完善其“传统渠道、电商、连锁店相结合三位一体”的经营理念,更是双方对于渠道创新和酒业整合的积极尝试。对此,银基集团执行董事CFO王晋东信心十足:“中酒网拥有着现代电子商务平台及强大的实体店经营能力,此次投资是我集团对新运营模式的探索和开展,我们还将致力于与中酒网共同打造有影响力的酒类销售平台,进一步强化在行业中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酒业渠道的变革与创新


  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不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也改变着酒业营销的模式。“中国酒类O2O第一家——中酒网,采用“线下连锁+移动电商+开放平台+团购分销”四位一体的立体经营模式,将线下的市场机会同线上的互联网融合在一起,不仅满足了消费者的全方位需求,且实现了在电商渠道的战略布局。”中酒网现已形成‘中酒网综合销售平台’,这个平台包括中酒官网、中酒连锁店、天猫、淘宝、京东、当当、亚马逊、苏宁、国美、腾讯及数百家分销店铺,几乎囊括了所有主流的网络购物平台,真正实现了全网全渠道的覆盖”, 中酒网首席运营官王泽旭说。


  据中酒网CEO顾建兴介绍:“‘守正出新、和合共生’是中酒网一直坚持的经营理念。此次银基集团与中酒网的战略合作并不仅仅局限在资本层面。银基集团注资中酒网是合作发展的基础,与此同时,银基集团在酒类市场的行业优势资源也同步到中酒网销售平台,这对于行业、消费者乃至国计民生而言都有积极的意义。”


  双方作为各自领域里的领导者,对行业的影响不言而喻。一方面,银基集团和中酒网共同编织了一条新的销售渠道,引领酒类行业渠道的创新;同时,在规范行业竞争秩序和企业行为方面,形式了示范效应,对于国内酒业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至关重要。对于作为终端的消费者而言,强势品牌的联合就意味着品质的保证,这无疑也是给消费者的一剂“强心针”。

  “买真酒,上中酒”这一品牌理念的贯彻,既来自中酒网对商业道德的坚守,也来自合作双方在酒类资源上的潜心耕耘。基于银基集团多年来在高档酒类营运方面的资源,中酒网运营之初便在行业内形成了的巨大优势。中酒网从源头杜绝了假酒,而且斥巨资实施“四码合一”的防伪技术,为社会和消费者构建了“保真”的诚信体系,减少了酒类电商的混乱局面。对终端消费者来说,由中酒网直接面向市场销售,减少了渠道商的流通环节,从而为降低售价提供了可能,将享受到了货真价实的实惠。


  借助此次与银基集团的战略合作,中酒网再次明确其“中国最具专业电子商务O2O酒水连锁零售平台”的企业愿景。力争在3-5年内打造成为中国最专业的酒水网上直销平台,在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及全国80%以上省会城市设立自营或联盟机构,形成3000家以上中酒连锁酒城的立体配送模式,实现全国主要城市1小时内送酒到位的快捷配送服务。


Copyright © 2010-2017 whol.cn. All rights reserved. 武汉在线 版权所有
全国热线:400-664-0084
粤ICP备14023058号 E-mail:nihao@foxmail.com